人影们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家人

刚刚看了朋友的blog,看得快要哭了。
朋友呢,爸爸在他中2那年去世了。
当时朋友还在大考时期,可是他依然很坚强,勇敢地走进考场。
我实在很佩服他,五体投地。
我经常在想,要是我,我能接受家人的离去吗?
爸爸,是养活我们一家8口的大功臣。
他,经常无怨无悔的工作,工作,再工作。
回到家,吃餐饱的,看看报纸,有时看看戏,就上床睡觉了。
妈妈,是照顾我们一家8口的第二功臣。
每天,烦恼着要煮什么菜给我们吃,怕不适合我们胃口。
随着岁月流逝,我才慢慢发现家人的重要性。
到了现在,我学会更珍惜我的家人。
由于我是最小的,大家都很疼我。
甚至我要求很多东西,90%都能得到,
得不到的应该是很过分的要求吧!
在这里告诉我的家人:
对不起,小妹有时实在不懂事,
一时让你们担心,一时因小事跟你们争吵。
但是,慢慢的,我学会了控制。
我永远爱我的家。
(很老土吧,但老土的话往往都是真诚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朋友,珍惜你的家人,
不要因为小事就翻脸,
不要唠叨一下就嫌烦,
不要吵架就离家出走,
家人,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

2 comments:

  1. 一点也不老土啦,你的朋友很坚强,换做我的话我一定做不到

    ReplyDelete
  2. 我接受不了。
    大考应该没去了吧。
    加油吧 =)
    勇敢面对挑战,小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