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影们

Friday, October 23, 2009

~淑桦哲学2~

今天,想跟我儿子说说一个道理。
人,为什么会有自卑感呢?
何为自卑?何为自我?
自卑,缺乏信心;自我,过于自信;
自卑的人,是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
他们认为自己不比别人厉害,总是羡慕着人家。
看到别人有钱,自卑自己贫穷;
看到别人好看,自卑自己难看;
看到别人聪明,自卑自己愚蠢;
其实,他不是贫穷,他不是难看,他不是愚蠢,
他,只是没有信心,或许可以说,他不知足。
如何才能知足呢?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
当你认为自己在小镇是最帅的,其实城市里还有更帅的。
当你成为城市里最帅的,其实其他城市还有更帅的。
当你成为全州最帅的,其他国家还有更多更帅的。
到你成为全世界最帅的。。。
世界无奇不有,你又知道宇宙间没有其他人类吗?
要是一直不知足,一直逼自己往上爬,不会太累吗?
结论是,
人要懂得知足,对自己的能力有相当的信任,
在人类面前才不会感到自卑。
儿子,
是谁告诉我在saloon要敢敢拍照啊?
是谁告诉我要经常微笑?
敢敢拍照,经常微笑,需要的是什么呢?
就是自信。
老师教会我做数学,我学会了,轮到老师不会做了,
该不会有这个道理吧?

1 comment:

  1. 好感动阿..搞到我快哭了..T.T
    一直爬真的好累呀。。
    我应该对我自己有自信..=)
    相信我自己的能力..
    下次又有这种感觉时,再看回这个post。。哈哈!不要删除掉啊~
    谢谢你告诉了我这个道理..ah ma thank yo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