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影们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淑桦哲学~

朋友跟我说,他发觉自己内心似乎住着一个恶魔。
每每有人问他问题,他表面上很乐意回答,可是内心却会想:
这么容易都不会,笨蛋!
很多人也许会批评他说:
yer~这个人真是表里不一,好恐怖啊~
当然,我也能理解,因为他们不了解他,没有相处过,
不知道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可是,换个角度想,其实他已经很棒了!
为什么呢?
其实,我认为每个人内心都住着各种不同的自己,
善良的;可恶的;美丽的;丑陋的;
单纯的;复杂的;谦虚的;傲慢的;
拿他来做个例子好了。
现在的他是善良的,谦虚的;
可是另外一个自私的,傲慢的自己慢慢扰乱他的内心,
每每他做一件事,好事,
第二个他就会否定他所做的事情,
跟他说那是错的,不好的。
他其实很棒,因为他本身已经意识到了恶魔的来临,
可是他依然可以控制着他,没有让他侵占自己的身体,
没有真的说出口:你是笨蛋!
依然保留着善良,谦虚,惹人爱的自己。
也许你们会说:车,你又不是他,你哪里知道?
控制自己不说出口,我都可以啦!
为什么我可以了解他的心情呢?
因为我本身也体验着。
可是我自认可以控制到很好,而且已经慢慢把他压回去了。
所以,在这里告诉我那位为了恶魔而烦恼而心情不好的朋友,
不要轻易被恶魔打倒,你可以的,加油!

今天,骑着脚踏车,经过平静的西湖,想起了待会要经过的梯级
突然一个道理漂浮在脑海~
人生,难免会有高潮迭起,起伏不定。
就像楼梯,下去了,就一定要上回去;而上去了,就一定要下回来。
想象你在陆地,前面是沼泽,
当你滑了下去,就是地底泥,但是当你飞上去,就是一条龙。
许多人因为挫折,
跳楼,自杀,杀人,自残
失败往往都来自于成功,
人们满足不了虚荣心,往往到了高处依然会想往上爬,
可是却永远不懂得天高地厚,不会满足。
其实一切的一切,只是回到原点。
再举个例子,
有一天,你发达了,变富有了,不久,钱慢慢没了,变贫穷了,
其实你只是回到本来普通的生活。
美丽相反是丑陋;成功相反是失败;
善良相反是可恶;富有相反是贫穷;
所有所有的反义词,要是你用在同一个定点,
得到的结论是,
~一切归回于零~

2 comments:

  1. 哈哈哈!好啦..谢谢你 =)
    我感觉好多了.. hehe

    ReplyDelete
  2. hahaha
    i've expected the guy SW was mentioning was u >.<
    anyway, that's good u feel better d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