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影们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家人的爱

刚看了fb的一个video,关于槟城一间中学的意外。
事情呢,是这样的。。。
一个老师带着一班学生去划龙舟。。。
结果船翻了,然后老师去世了,学生也有几个救不活。
那个video呢,是关于他们家人,身边的朋友亲戚,
全部都好伤心好难过。。。
尤其是家人,父母。。。

过后大概是上星期的事情吧。。。
我的家乡,有个女生(中学的junior)
在去补习途中,一排商店前面,
有个男的试图捉他进车,不过幸亏,
女的很勇敢,很冷静,
一脚踢他下面。。。
过后刚好有个男人经过喊了一下他,
他才快快跑掉。。。

最近呢,报章上有很多关于少女失踪,
被强奸,或意外去世的新闻。。。
过后妈妈呢,就打来跟我说。。。
第一次,我听得出她担忧的语气。。。
“喂,娃啊?你啊,我跟你说啊。你不要再那边啊,
时常出去玩啊!夜夜自己一个人出去啊。。。
你看看报纸啦,几多给人捉走了啊。。。
我真的很担心你阿。。。哎哟。。。
你不要时常出去啊。。。
我看到新闻啊,真的很担心的啊”
听到妈妈那样说,知道他真的担心我的。。。
我让他不要担心,我会照顾自己,也有朋友陪伴我。

家人呢,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
家人呢,永远都是最爱你的。。。
尤其是你的父母亲。。。
至于一些破碎家庭,无可否认,
有些父母是不负责任,或者说,他们只顾自己,
没有体谅孩子们。。。
要是父母不爱你,他干嘛把你生下?
不用养你育你么?不用钱么?
有些case,父母要孩子帮他们做工,赚钱,
虽然这有点坏,可是想想,要不是他们养大你,
你可以做工么?你还能活到现在么?
(嘻嘻,我会说而已,到自己面对,就。。。不同了)
当然,也不是说他们完全没有错啦。。。
只是有些父母比较爱自己。。。
但是,他们还是爱你的。。。

1 comment:

  1. 哈哈哈..嗯..父母永远是我们的依靠..
    爱他们.. 你懂吗?每当我遇到困难我都想回家。
    因为家里是我的天堂,我的避风港 =)

    ReplyDelete